歡迎留下愛滋相關問題喔

關閉留言 返回首頁 版主管理 免費計數器 夢想的家 免費申請

留言:615 筆|回覆:835 筆|HTML語法:關|

 

 疑慮的人♂

留言主題:無主題內容

我的入耳式耳機掉落地上的痰那,然後用紙巾抹了下就戴上聽歌,會不會得愛滋啊?

2009/10/29 上午 10:45:41|IP:113.107.*.* 回覆


 愛之希望♀

親愛的疑慮的人

請先參考http://www.lovehope.org/hiv2.htm
其中有我們要回覆的答案喔。

2009/10/29 下午 01:08:49|IP:211.74.*.*  

 

 擔心緊張♂

留言主題:無主題內容

從我可能得到HIV到現在已經35天了,

我拉肚子已經兩個禮拜多了,

我也去看過醫生,但是還是在拉,

我是不是該在下下週的時候去抽血一次?

檢驗出來的準確性可以到達多少?

然後我12月中(滿12週)再去抽一次,

檢驗出來的準確性可以達到多少?

我好緊張ˊˋ

2009/10/28 下午 06:02:35|IP:118.170.*.* 回覆


 愛之希望♀

親愛的擔心緊張

建議您儘量要危險行為過後空窗期滿12週(3個月)再驗愛滋抗體,
如果真的無法忍耐,至少空窗期滿6週已有9成的準確度,滿12週才能完全排除感染。

2009/10/29 上午 09:28:12|IP:211.74.*.*  

 

 小杰♂

留言主題:無主題內容

還有,那時天氣還滿熱的,我住的那間房間是頂樓,剛進去房間還沒打開空調時感覺裡面滿悶熱的,差不多有三十幾度,這樣的溫度是不是跟人體很接近,而讓病毒不容易死亡呢?

2009/10/28 下午 01:05:31|IP:60.248.*.* 回覆


 愛之希望♀

親愛的小杰

愛滋病毒蠻脆弱的、同時也怕熱。
外界環境與人體是不一樣的生存條件,請不必過於擔憂喔。

2009/10/28 下午 05:47:09|IP:211.74.*.*  

 

 小杰♂

留言主題:擔心

您好!我之前與女友去一間汽車旅館,還帶了我们的寵物狗一起去.進去房間以後,我先幫狗準備食物,那時小狗也在房間裡,我叫了牠幾次,牠還斷斷續續的跑來舔了我的嘴巴幾次(感覺有點溼溼的),後來,我發現小狗嘴巴裡咬著一個保險套,可能是之前客人留下的,我心裡想,如果在牠剛才舔我嘴巴的那幾次之前,牠都有先舔過保險套裡面才來舔我,也就是我沒注意的時候,牠可能都一直在舔那個保險套;那保險套裡的精液會不會在牠舔我嘴巴時跟牠的口水一起流到我口腔裡(也許一次量不多,我可能沒感覺,但是幾次量會不會就不少了)?我是在去旅館的前幾天因為智齒沒拔,後面的牙齦有一點發炎,自己不小心摳了一個小破皮傷口,有去看牙醫,他幫我擦了一些藥過幾天感覺就好多了,但是我擔心會不會還沒完全好,吃到一些硬的食物(去旅館之前我有吃了一些炸魷魚)造成小傷口接觸到保險套裡的精液而造成感染?我聽一個朋友說,汽車旅館可能只有短短的三分鐘清潔就讓下一個客人進去了,所以那個客人留下那個保險套到我進去那個房間也許可能只有短短幾分鐘時間間隔;我爬文看了一些資訊,大部分都是說愛滋病毒離開人體,接觸空氣短時間即會死亡,但是保險套縮在一起,裡面的病毒會不會沒接觸到什麼空氣而還會有感染力? 請問,我的情況,有感染風險嗎? 請您解答一下,我很擔心!
謝謝!







2009/10/28 上午 03:22:57|IP:60.248.*.* 回覆


 愛之希望♀

親愛的小杰

會傳染的可能為:

您嘴巴出血中的傷口直接接觸到感染者含有病毒的體液。

因此沒有接觸到量比較多及新鮮的體液,感染機率隨之降低,
而且外界環境與人體是不一樣的生存條件。
HIV病毒一旦離開人體就很難生存,沒有直接進入下一個宿主,
就無法進行複製。

工作人員評估您這樣情況是不需要去檢驗的。

2009/10/28 下午 05:45:28|IP:211.74.*.*  

 

 擔心♂

留言主題:這樣的危險性

去半套按摩店消費

小姐先幫我做一般按摩放鬆,此時我有穿內褲

這個過程持續應該有8分鐘,保守估計應該也有5分鐘

接下來幫我脫內褲,打手槍

若床上、小姐的手上、毛巾上,沾有前一位客人的血液or大量精液

然後又碰處到我的性器官、肛門

這樣我會被感染愛滋嗎?

機率高嗎? 要驗血嗎?

2009/10/27 下午 11:31:38|IP:203.73.*.* 回覆


 愛之希望♀

親愛的擔心

您擔心的問題,之前已有類似討論。
過程中,服務的小姐手上必須要有他人新鮮、明顯易見的體液或血液,直接打手槍服務。
而這樣的傳染情景比較可能是在"多人性行為"當下。
因為HIV病毒一旦離開人體就很難生存,沒有直接進入下一個宿主,就無法進行複製。

除非確定過程中龜頭上有直接接觸到不明的新鮮、明顯易見的體液(有流動性的),
才需要進一步檢驗,不然是不必擔心的呢。

2009/10/28 下午 05:14:43|IP:211.74.*.*  

 

 黎文♂

留言主題:無主題內容

請問一下如果蚊子吸到愛滋病患的血,那吸進蚊子肚子裡面的血還有感染力嗎?如果我拍打蚊子剛好血沾到我手掌上的傷口會不會感染愛滋病呢?

2009/10/27 下午 06:22:22|IP:58.115.*.* 回覆


 愛之希望♀

親愛的黎文

依您的假設情景
手上的小傷口如果正在流血,肉眼就可以辨識出來。
再加上蚊子體內真有新鮮、含有病毒的血液,血液量也不會量太多而導致構成感染。
因此,依學理來推論,這樣的感染機率幾近於O

2009/10/28 下午 05:00:10|IP:211.74.*.*  

 

 ^^♂

留言主題:無主題內容

您好~只要是98年行政院衛生署通過合格的醫檢所 做的ELISA及PA法都可以百分百相信嗎?謝謝

2009/10/26 下午 06:24:47|IP:218.168.*.* 回覆


 愛之希望♀

親愛的朋友

是的,但還要確實過了空窗期3個月喔。

2009/10/27 上午 09:13:57|IP:211.74.*.*  

 

 john♂

留言主題:耳道發炎

30天驗了RT PCR及51天驗了ELISA均為陰性,11天前耳道發炎,經耳鼻喉科醫師檢查扁桃腺(喉嚨)並無發炎,有點擔心,耳道發炎是否為初期感染症狀之ㄧ呢?

2009/10/26 下午 05:14:10|IP:61.57.*.* 回覆


 愛之希望♀

親愛的jeff

愛滋初期症狀是因人而異,無法依症狀來鑑別。
若是擔心愛滋感染,還是請以科學檢驗才能確認是否感染。
RT-PCR已具有一定可信度,建議滿12週再驗抗體喔。

2009/10/26 下午 05:33:13|IP:211.74.*.*  

 

 jeff♂

留言主題:過敏藥物

請問服用鼻子過敏藥物"康瑞斯"(CLARINASE)及合利他命,會影響ELISA檢驗之準確性嗎?

2009/10/26 下午 04:36:34|IP:61.57.*.* 回覆


 愛之希望♀

親愛的jeff

愛滋抗體不會與藥物使用有互相干擾,
因此也不會有影響喔。

2009/10/26 下午 05:01:06|IP:211.74.*.*  

 

 回想♂

留言主題:無主題內容

親愛的耐心的版主大人

我很不快樂也很矛盾
我常常起求上帝拿掉我的性慾
讓我不在涉足半套電
但是我仍然失敗

昨天我想起
二個月前
曾經與一個半套店小姐交易
我請他不要脫內褲
但他還是脫掉

並坐在我的髖部位置
我面朝上
他用手我握住我的陰莖
摩擦他的臀部接近背部的地方
幫我打手槍
當時我一直想拒絕
但是又克制不住自己的欲望
於實讓他用此法打到射精

過程中我一直避免去碰他的陰部

我可以確定龜頭沒有"直接"碰到他的陰部

但也許他的手有摸到自己的體液在碰到我

我很害怕仍有接觸ㄉ可能

雖然我沒有看見明眼的體液

但是所謂明顯易見的體液是多少呢?

10c.c? 或 30.cc?

但是這樣的接觸是不是危險性行為呢

我沒有陰道交

也無口交

沒有接觸他的私處

但在他用臀部搓揉陰莖的時候
是不是有分泌物碰到了我
我實在無法確定

我需要去檢驗嗎
我需要去檢驗嗎
我需要去檢驗嗎
我需要去檢驗嗎
我需要去檢驗嗎

我好難受好緊張

請板大給我一個回覆

謝謝


2009/10/25 下午 01:00:55|IP:114.37.*.* 回覆


 回想♂

我需要去驗血ㄇ??

2009/10/26 下午 01:40:27|IP:114.37.*.*  


 愛之希望♀

親愛的朋友

我們並不清楚對方陰道分泌物是否有直接接觸到您的生殖器,
實際情況也只有您本身比較清楚。
若無法確認,保守的做法還是進一步篩檢比較安心。
若能確定生殖器未碰觸到對方陰道分泌物當然就不需要驗啦。

沒有接觸到量比較多/病毒量多的陰道分泌物,感染機率隨之降低,
在此無法告知您明確體液量數據,因為要考慮到的因素太多。
總之,工作人員認為您的機率真的是不太高的。

2009/10/26 下午 03:41:04|IP:211.74.*.*  

 

 QQ♂

留言主題:RT-PCR

HI~
我們知道五味子含有維生素E及有機酸,在中藥的理論上可以保肝甚至在治本愛滋病的處方上也有五味子的名稱出現,說它可以抑制病毒的複製,我有常用服用五味子芝麻錠這個健康食品,這部分會不會影響到我之前做RT-PCR的準備性呢?!

2009/10/26 上午 11:44:16|IP:60.251.*.* 回覆


 愛之希望♀

親愛的QQ

抱歉~ 目前尚未有進一步相關醫學的探討,我們無法提供資訊。
實務上仍是建議您以驗抗體為主,驗抗體也不必擔心干擾的問題呢。

2009/10/26 下午 12:33:37|IP:211.74.*.*  

 

 緊張及害怕♂

留言主題:無主題內容

本抱歉重複提問題,本人於98.09.22提問下列問題:
到MOTEL去消費,.無陰交, ,無口交,在作愛前小姐先使用肥皂洗澡,然後擦乾身體,再來小姐親我的乳頭,及使用潤滑液用手打手槍至射精為止,再用衛生紙擦拭,再洗澡
1. 請問陰道分泌物會因為這樣間接接觸身體而感染嗎?(因為記憶有接觸到大腿,大腿因皮膚不好,藏有小傷口,當時大腿無流血)
2.手上若有汗水豁著潤滑液這樣也會感染嗎?
3.我在小姐服務時並沒有檢查他的雙手是否有傷口
雖然沒有見到明顯的血液
卻仍然擔心這樣會有體液交換
4.我需要擔心嗎
5.需要去驗血檢查嗎
6.很抱歉於連續三次以電話跟 貴單位了解此問題,雖然此得知之解答,但是心中仍有揮之不去之陰影。ˇ
感激您的回答
親愛的緊張及害怕
1、 構成傳染除了需要有足夠的病毒量、體液量,
還需要有一個可以侵入的"入口",這樣病毒才可以侵入您的體內,
而這個入口就是指剛形成、尚未癒合仍在出血的傷口。
您的大腿有出血中的傷口(代表病毒才有侵入的地方),
同時接觸到新鮮、明顯的體液,才會有感染的可能。
傷口沒有出血,就不需要擔心的。
2、汗水不是危險的體液。
3、人的手不會平白無故出血的,常理而言,
而且小姐若有明顯出血,自身也會覺得疼痛、不舒服。
要接觸到感染者的血液並不是那麼的簡單呢∼
除非有傷口的直接接觸,否則都是很安全的喔!
所以您別想太多,當然也不需要去檢驗呢



很抱歉,再提問下列二個問題(真的很抱歉打擾)
1. 當時忘記提問當時沒有戴保險套之細節,如如果.無陰交, ,無口交,是否感染呢
2. 如果3個月後至醫院辦理匿名篩檢,準確性如何?
3. 潛伏期及空窗期多久,如果3個月匿名篩檢結果是否還要代表6個月後、1年後、3年後再檢驗,真的心情很害怕 。

2009/10/23 下午 02:30:25|IP:59.126.*.* 回覆


 台灣愛之希望協會♂

無論是口交或陰道交只要沒有使用全程保險套,就是危險性行為。

而只要全程使用保險套,就屬於安全性行為,不會有感染的可能。

如果沒有陰道交跟口交,就算沒有使用保險套也不用擔心。

只要有陰道跟口交,就一定要全程使用保險套。

3個月的匿名篩檢己經可以完全信任其結果了,所以不必擔心!!
只要陰性就是陰性了,日後也不需要再確認,因為3個月檢驗已經是非常保險的做法了。

2009/10/26 下午 12:27:23|IP:211.74.*.*  

 

 回想♂

留言主題:無主題內容

親愛的志工

我每次做完後誨的是就會來這留言,跟志工們說聲對不起,
不是我沒有想要改,我有忍耐自己不去消費,但總會在一段時間後覺得防護好應該就可以

但去了以後百般後悔害怕,我對不起你們的愛心,對不起忙著安慰我的志工們

我有盡自己的能力

不陰道交
不口交
不接吻
請小姐幫我用手打手槍

這樣以為安全了,沒想到,只要小姐手上沾有體液,又摸到我的龜頭,一樣可以感染

雖然要新鮮明顯的體液,但那個量很難判斷,我好害怕,我又陷入無限的恐慌

我不斷留言,對不起,對不起ㄚ

謝謝

到底,我該不該去檢驗,我會不會得愛滋病???

幫幫我

2009/10/25 下午 08:54:58|IP:114.37.*.* 回覆


 台灣愛之希望協會♂

親愛的回想 您好:
其實愛滋病毒的傳染途徑和B肝、C肝都是一樣的,
而且傳染力更弱,
所以若不是性器官的直接接觸造成體液交換,
要造成傳染的可能性是很低的!!

且病毒一定要存活在體液裡,
若離開人體接觸到空氣後很快也會死掉而失去傳染力,
尤其體液乾了,更是不必擔心,因為病毒沒辦法存活了~~

所以若是沒有明顯可見的陰道分泌物接觸到你的生殖器官,
你都不必太過於擔心,
你的被傳染的機率是微乎其微的。

2009/10/26 下午 12:05:57|IP:211.74.*.*  

 

 jimmy♂

留言主題:無主題內容

板大您好

請問新竹有快篩的檢驗所嗎

我每次都要跑到台北去檢驗

要請假很不方便

但有很擔心自己

因為我無法忍耐七天的等待報告時間

請問有地方嗎

另外

我五月27號檢驗報告是陰性

到目前為止因為控制不住自己的性慾

去了五六次半套場所



都很注意自己的安全

沒有陰道交
沒有口交
沒有在過程中碰到"明顯體液"
小姐用手幫我打手槍
但也許有碰到自己的私處
到後來幾次
都只有跟小姐隔著衣服撫摸皮膚

可是最近腰痠一直無法好
我懷疑是愛滋症狀

請問我這樣的懷疑是正確的嗎

我需要去檢驗血液嗎

感謝您的耐心回答

感激不盡

THANKS

2009/10/24 下午 07:36:54|IP:114.37.*.* 回覆


 台灣愛之希望協會♂

新竹市衛生局與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固定每個星期五晚上8:00~11:00會在縣福園舉辦快速篩檢活動,
地點在縣福園 -水池旁涼亭〈新竹縣縣政二路與光明六路交叉口(竹北交流道下)〉,
若遇雨天暫停服務,
有相關問題可以打電話詢問:
新竹衛生局:03-5226133#214 月雲 或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02-25592059#14大隻

或者可以選擇以下地方,不過提供的是抽血服務,
(建議出發前先打個電話喔!)

*新竹市衛生局提供免費匿名篩檢服務: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早上8:00至下午5:00

*新竹馬偕醫院(光復路二段690號)
電話:03-6119595#2936王小姐

*新竹市東區衛生所(新竹市民族路40號之2)
電話:03-5236158#25李佳蓓

*新竹市北區衛生所(新竹市國華街69號)
電話:03-5353969#106劉美蓉

*新竹市香山衛生所(新竹市香山區埔前里牛埔路428號)
電話:03-5388109 呂淑雅
◎ 使用抽血方式檢驗,提供愛滋及梅毒篩檢
◎ 免掛號、可匿名,回電問篩檢結果

2009/10/26 上午 11:57:17|IP:211.74.*.*  


 台灣愛之希望協會♂

親愛的朋友:
愛滋症狀是不具有特異性的,
很多疾病也會出現類似的症狀,
所以你不必過於擔心!
您的情況要造成傳染是微乎其微的

2009/10/26 上午 11:59:58|IP:211.74.*.*  

 

 請問一下♂

留言主題:我想問看看

目前HIV感染的案例中都是
1.危險的性行為(無套的口,陰道和肛交)
2.共用針頭感染
3.輸血和母子垂直感染
有爭議的點
深吻?
目前僅有一例國外,且該案例為重度牙周病患者
互相手淫?
龜頭的黏膜組織接觸到對方的體液,學理上有感染的風險?但是目前沒有因為這樣被感染的案例,建議空窗期過後去做篩檢,風險性低,感染機會不高
全程使用保險套?
這樣很安全,因為沒有接觸到體液或血液,只要保險套有"全程"使用以及確定保險套沒有任何破損,完全都沒有感染的風險,因為隔絕了感染源,也不需擔心去做篩檢?

2009/10/22 上午 01:28:28|IP:114.43.*.* 回覆


 愛之希望♀

您好

您所做的功課很足夠,是否是因為太過擔心被感染呢?!還是想多了解?
以上的資料觀念都是正確的。
每次全程且正確使用保險套是屬於安全性行為,並不需要進一步篩檢。

2009/10/22 上午 09:35:10|IP:211.74.*.*  


 jeff♂

1.可是協會上次說黏膜接觸體液不需有傷口即有感染機會,建議協會是否可就「學理上的感染機會」及「實際上的感染機會」在回覆時予以釐清。協會工作人員一向熱心協助大家,回答也甚為用心,可是來詢問的人通常都很擔心,有時籠統的說「有感染機會」會史詢問者產生過度恐慌,是否可以改為類似「學理上有感染機會、實際上發生之案例不多」的方式呢?
2.有關檢驗抗體空窗期長短的問題,答覆亦有不一致之處,有時回覆:本會採較保守意見,建議仍以12週為準,有時說6到12週,其實一般說法多以8週可以排除,12週再確認。這一方面可否有統一或折衷的答案.

2009/10/22 下午 04:59:03|IP:61.57.*.*  


 jeff♂

修正一下,有關1.黏膜問題,其實協會在9月29日回覆文中已有指出感染機率低,但是在首頁傳染途徑中指出:手淫/自慰/打手槍:
(1) 只有自己一個人來→絕對不會有感染愛滋的問題
(2) 只有對方幫自己→這樣也絕對不會有感染的問題
(3) 但是,如果是對方手已經先自慰,之後再幫你打手槍→這樣已經有些許的體液構成接觸與交換,因此有感染的機率。

(3)的部分是否可加註感染機率實際上不高。

2009/10/22 下午 05:19:54|IP:61.57.*.*  


 愛之希望♀

親愛的Jeff

1、「學理上有感染機會、實際上發生之案例不多」之回覆,
或許諮詢者較心安,但也會有人會解讀成"這樣就完全沒問題"。
甚至於下次性行為會疏於保護,那麼難保造成未來感染的可能。
所以面對類似提問兩極化之後續反應,工作人員有時也會兩難。

也謝謝您的建議,本會工作人員會再開會討論。

2、每個人面對事情角度不同,考量點也會不同。
例如:某些相同的疾病,每位醫師採取治療模式也並非全部一樣。
空窗期的評估也要考慮到: 檢驗單位提供的篩檢技術為何、
個人性行為模式(有些人經常性有危險行為)等等因素。
而本會建議回覆仍是空窗期以12週(3個月)為主,驗一次即可。

2009/10/22 下午 05:36:08|IP:211.74.*.*  


 請問一下♂

就我有去嫖妓 全程使用保險套 且保險套沒有破損,有裝水測試 所以想問說這樣有感染機率嗎? 因為沒接觸到體液或血液所以是安全性行為 所以想問問看有沒有感染機會或需不需要篩檢 有這樣被感染的案例嗎?
謝謝

2009/10/25 上午 03:29:26|IP:114.37.*.*  


 請問一下♂

所以所謂的危險性行為就是無套性行為嗎?和對象沒關係嗎?

2009/10/25 上午 03:31:09|IP:114.37.*.*  


 台灣愛之希望協會♂

沒錯,危險性行為指的是沒有全程使用保險套,
即使你與一個和很多人發生關係的人發生性行為,
只要有全程使用保險套,就不需要擔心喔!!

2009/10/26 上午 11:25:38|IP:211.74.*.*  

<<1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10>>